close

塔羅牌占卜牌陣的種類相當多種,也並沒有一定準則。初學者能依照書上或是剛買到塔羅牌裡附的說明書進行練習。在尋找屬於自己習慣且喜歡的牌陣作爲主要的占卜方式。

以下我列出了我個人習慣性用的牌陣類型讓大家參考。 備註:牌排放的位置和順序皆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進行調整,並沒有一定的對與錯之分。

 

牌陣一:預言型占卜牌陣(7張)

預言占卜

[ 位置解析 ]
1.主牌    2.過去    3.現在    4.未來    5.問題的答案    6.問題的磁場    7.困難點    8.導致的結果

[ 牌陣運用 ]

此牌陣主要是用在具體的問題上,例如:換工作好不好? 這次面試有沒有好結果?( 註:占卜師需引導被占卜者提出較為精準的問題,問題越精準,牌所顯現出來的答案也會越明瞭)

首先在解牌時,主牌的正逆位會影響整個牌陣的好壞。換句話說,先以主牌為第一優先進行分析,如果主牌是正位,整副牌陣就會以比較正向的方向去解釋,如果是逆則反之。主牌通常也會顯現當事人目前的狀態,所以與(3.現在)及(6.問題的磁場 )會有極大的關聯性。


 

牌陣二:戀人之樹(7張)

戀人之

[ 位置解析 ]
1.主牌  2.我目前對感情的狀態  3.我期望對方的感情狀態  4.對方目前的感情狀態  5.對方期望你的感情狀態  6.我期望這段感情  7.對方期望這段感情  8.雙方在這感情的結果

[ 牌陣運用 ]

此牌陣主要是用在感情上的問題,牌陣可以分成兩個部分,左半邊代表被占卜者,右半邊代表其對象。依序牌陣的位置能得知兩人目前在這段感情中所面臨的問題、心境及狀態。( 註:占卜師無須過度針對在每張牌相對應的意思,只需注意牌本身顯現出來的問題去互相連結,通常就能得知這個人在感情中正處於哪些狀況了)。


 

牌陣三:多選一占卜法(最多10張)

多擇一牌陣

[ 位置解析 ]
1.主牌  2.3.4.第一個選項會遇到的狀況  5.6.7.第二個選項會遇到的狀況.....以此類推

[ 牌陣運用 ]

此牌陣主要是用在有多個選項需要選擇的時候可以用,但主要最多以三個選項為限。運用此牌陣能大概預測出每個選項大致上會出現的問題及好壞。例如: 工作A、工作B、工作C 哪份工作適合我之類的問題。


 

牌陣四:半年性占卜法(7張)

半年牌陣

[ 位置解析 ]

1.主牌 ,後為依序六個月份(半年)

[ 牌陣運用 ]

此牌陣主要運用在算半年內的運勢,工作運、桃花運及偏財運皆可。依序抽出對應月份的牌可得知當月份的狀態為何。 主牌通常會顯現目前的狀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熊 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